My Happy Family

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竑竑留下的字迹

今天竑竑的心情特别的好, 说要写字。他就去拿了我去carefour买给他的书来写字。 他还要我给他拍照片, 真顶他不顺。 我不但为他拍了照片,还为他录了一小段竑竑写字的片段 ^^。其实他已不是刚开始第一天写字了,前几天已写了好几面。当我们要出门时,他还是拼了命在写字, 还不甘愿出门……结果写了几面我们才得出门。
看他写字的模样好认真哦!写字时他还不忘拿他的truck来陪他 @_@。 其实竑竑还不会写出完整的字体。平时他都是会跟着那些有点点连线的字来写, 所以我就买了有点点连线的字体的书来给他写字和涂色。只有这样的书是最适合这样小小年级的小朋友练习写字的。

前几天教他用尺来画连线图, 他就爱不释手。现在他写字的时候都会拿出来用。 小朋友就是这样的,当学或用新的东西后他们往往都会很感兴趣地用。 当用久了或厌了他们就会放一旁然后转向别的新东西。
古灵精怪的竑竑不忘在拍照时还摆出了自己的funny face ^^。
看看竑竑写字时的样子很认真和严肃哦!不知大家是否有发现到竑竑写字写到他的头发都乱了……嘻!嘻!

拍近距离看一看竑竑写的字。虽然竑竑写的字没跟准那点线,不过小小年级能写出这样的字已经是很不错了!这是妈咪给竑竑的鼓励哦…………竑竑加油!加油!

字写完了,竑竑突然喊叫说他要和他的dinasor拍照…………到底是什么dinasor呢?!!!其实是我买给他的小朋友量身高图。我买这个dinasor 是有特别的目的的。自从竑竑 上了托儿所后,每天回来吃晚餐时他终是推三推四的, 我们俩夫妇都给他搞到很头痛。小小年级的他就会想出很多的借口来为的是不要吃饭……例如:“要小便”,“要大便”,“要喝水”, “我肚子痛”,“我去叫伯伯醒”…………等等。可以说他每次吃饭时都要配藤鞭。 刚好就在一间儿童便利店里发现到这量身高图, 我就叫竑竑选他自己喜爱的图案,他就选了这个dinasor。 男生就是男生,选喜爱的东西都是这一些的。当我完成把dinasor贴上墙壁后就叫他来看, 当他看到 dinasor 美美地贴在墙壁时非常开心。这时我就和他来个协和的条件。条件就是dinasor将成为和他成长的好伙伴, 而他必须要每天自己把晚饭得给吃完这样才能长得像或比dinasor高, 还要吃多多饭哦!他很爽快地答应了我。如果不用我骂又能让他自己自动吃饭的方法有多好。

为竑竑量了身高后, 我就做了个记号在dinasor身上好让他知道他现在的身高是多少。 日后他得要勤力地吃饭才能长得比dinasor更高大哦!
过后竑竑就来摆个funny的pose照一照。这是难得拍到他笑到那么开心和灿烂的笑容。 平时要拍到他摆美美的pose或美美的笑容是很难的。难得的是这是他自己摆出来而要求我为他照的。看到他那么兴奋开心,我的心也在开心。

以下的片段是我为竑竑录下他写字的有趣表情可让他长大后回味一下小时候调皮的他。在里头他还学Gogo那样问我东西……“What is this?, What is this?” 不哭的他是很可爱的。







5 comments:

  1. 竑竑很pandai哦,小小就会写字了,阿姨给你鼓励的掌声!^^

    ReplyDelete
  2. 咸 妈 咪:谢谢咯!小片段还没能放上。 放上了您就会看他写字时不断叫我拍照。

    ReplyDelete
  3. 越来越帅的竑竑!写得不错哦.

    ReplyDelete
  4. 哇~竑竑很高一下哦~
    那么小年纪就153cm了~长大一定会迷死不少女生了~
    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